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日本]2012關西自助行6天5夜day 1-奈良+京都

2012/3/28行程:台北→關西機場→奈良(春日大社)→京都

04:20起床→04:40司機到府接送(網路上找的花了850大洋)→05:30抵達機場check in(說好的捷星可以網路check in「本次预订不能从网上办理登机手续。请在机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只好和眾人老實的排隊…

因為實在太早到了,還好上次有來送肥肥,所以check in完馬上跑到一航廈的B1買漢堡王(一個堡+杯柳橙汁居然要109大洋,不覺得是在搶錢嗎?),然後把柳橙汁喝完又急忙把漢堡塞進口袋衝去海關。

上機之後喀完漢堡拍了張照之後馬上就攤平了…因為當天摸到2點半才睡,4點半不到又要跳起來,真的有一種要往生的感覺。不過睡到一半有看到漂亮的藍天,稍稍撫慰了我之後又繼續睡死。

因為選的是靠窗的位子,所以可以看到行李先下飛機。


10:35抵達關西機場→往奈良前進:這個時間點好像同時蠻多飛機降落的,出個海關排好久;好不容易出了海關,沒想到我們這班機的行李全都下了行李盤,還被地勤整齊的排在旁邊,而且我的行李箱居然排在第一個…。

因為之前沒有做好功課的關係,拖著行李箱我一時不知道要去哪裡買JR WEST PASS跟嵐山小火車的票,只好跑去服務台用非常弱的日文+英文問。服務台的帥哥用著我似懂非懂的日文+比手劃腳後,我終於懂了要去隔壁棟…。

好不容易找到傳說中的綠色窗口要來買JR WEST PASS,一開始買的時候還算順利,只是小姐的英文我真的聽不懂,一開始跟我要護照已經有點勉強,後來跟我要Itinerary我真的不知道他要我幹嘛…而且他講完也不離我,就大眼瞪著我,我真的覺得就一個外地人而言,她讓我很不舒服,但也只能怪自己英文日文都不好><

買完JR WEST PASS後也可以在同一個地方買嵐山小火車的車票,好不容易跟小姐又厚著臉皮說了「トロッコ」,她又問了我「ステーション」…當下的我有點囧,因為我以為只要跟他說トロッコ她就會知道了,所以最後只好揮手跟她意識說不用了。聽到旁邊的4個男生,有一個代表說的雖然有腔調但是很流利的日文,當下有點羨慕,原來我這種就是學藝不精啊(哭)。

後來拿著好不容易得到的JR WEST PASS終於可以搭車囉!進JR站前旁邊有一排關西地圖,記得拿一份~本來以為跟網友拿了日本的SIM卡後可以在日本網路暢行無阻,誰知道SIM卡插進手機也設定完之後,他除了出現NTT DOCOMO的字樣以外,什麼變化都沒有!好佳在有拿地圖,不然這趟日本之旅會被自己氣死…。

在JR關西機場研究一翻,再加上之前安排行程的殘存印象,我跳上往天王上的列車,再從天王寺換車到奈良,GO!


超渴,所以買了台灣也有的爽健美茶。


13:35抵達奈良→尋找郵局吃午餐:在天王寺往奈良的路上又補了眠之後,滿心齊待的到了奈良,拿著JR WEST PASS在車站迎接我的是很親切的歐吉桑,用我最流利的的一句「すいません、郵便局はどこですか?」,偽裝日本人失敗,因為親切的歐吉桑一聽馬上就知道我不是正港的日本人而是個偽貨,連忙拿出地圖指給我看郵局在哪還比手劃腳的跟我說要怎麼走。

走過剪票口後,迎接我的是刮大風和下大雨,害我本來想直衝春日大社也只能先打住,然後在旁邊的超市買了一本小記事本,拖著行李箱在風雨中想尋找郵局。

沒想到我來來回回的在車站外面馬路找了好久就是沒看到郵局,只好先進旁邊的松屋吃我的偽午餐。

在這種連鎖餐廳的好處就是,門口有一台販賣機,先投入你的錢然後再按你要的餐點就會吐一張很像車票的點餐券,如果沒有繼續要買再按下「おつり」就可以退錢了。

領著點餐券先坐下,店員會來跟你要點券之後,就可以等店員把餐送上了。這天點的是「ネギ塩豚カルビ丼並」,只要¥350還附一碗味噌湯。

享用完我的午餐之後,再繼續踏上我的尋找郵局之旅,畢竟把奈良排進行程的原因就是想要買奈良限定的明信片,而且雨也下的差不多,吃飽比較有尋找的精力。

這次從對面往回走的時候,終於看到郵局了啊…這間郵局真的超小超不起眼,而且眼睛習慣台灣的綠色郵局,這裡的郵局是以橘色為基調還真有點不習慣。

郵局的櫃檯擺著日本郵局出的4款奈良明信片,再度使用我破爛的日文跟店員說我要的明信片之後,順便買了郵票。

買完明信片→15:00前往春日大社:解決了我來奈良的首要任務後,走回JR奈良站看看時間應該還有機會衝上春日大社,但在車店內遍尋不找置物櫃,也不知道要在哪裡搭上去春日大社的公車,開始懊悔為什麼沒先在台灣查好…但懊悔也沒用只好硬著頭皮跑去巴士站看有什麼公車可以搭。

還好巴士的服務人員也非常親切,在我比了地圖上的春日大社之後,他又示意我有哪幾班公車可以到。在我跳上公車後,一直到大家全都下車了我還瞪大眼睛看著公車上的跑馬燈,還是司機跟我說「終点」我才知道該下車了。

一邊拉著我的拖油瓶行李箱,跟著一個老外往春日大社前進,這個時候出了大太陽~日本的天氣我真是搞不懂你啊!








看完春日大社買了兩個可愛的鹿御守(也是這次來日本唯一有買御守的地方),就準備去搭JR了。


終於,在路上看到了傳說中鹿仙貝餵食,本來也有點衝動想去買一份來餵的,後來還是HOLD住拍別人餵的樣子就好~



旁邊還有有關鹿的注意告示,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突進」這兩個字很有戳中我的點的感覺><

搭公車回JR奈良站→17:22乘JR往京都:搭上回JR奈良車站的公車,一直在研究公車上的1、2、3是啥,還有下面的數字代表什麼意義。不過在我想出來之前就下車了…

車站附近的KFC,肯德基爺爺看起來是同一位!

一下公車之後往車站的方向看,右手邊是「奈良市総合観光案内所」,令我吃驚的點是,他居然有行李寄放處…我提著行李上春日大社是為了什麼><鄉親啊,下次來如果沒有要在奈良過夜也不想挑戰體力帶著行李趴趴走的話,別忘了這裡有個可以放行李的地方啊!

車站的一樓有MOS,不過他為什麼是綠色的?

而離我搭的時間還有點久,所以進去點杯飲料休息一下。本來還想把到手的明信片在這裡寫一寫順便寄出,不過地址在FB上,我又沒有沒得上網,只好等到京都再說了。

來張地圖說明一下附近的點好了-MOS在車站的一樓,應該還蠻好找的,就不標了。
甲:可以寄放行李的奈良市總合觀光案內所
乙:非常小不太起眼的郵局
丙:便宜的連鎖松屋
丁:公車站
戊:肯德基

要離開奈良囉…


18:27到達京都→尋找郵局:到京都的第一件事不是掛心晚餐(想說2點左右才吃過),而是找郵局買京都的明信片!在出站前遇到第一個困難就是,我走到新幹線的入口,然後拿著JR PASS跟站務員說我要出去,當然是被拒絕了…還好我還聽得懂新幹線的日文,但是這裡真的長得很像JR的出口啊(誤)。

在出車站前還是先買齊了嵐山小火車的票(站內的售票處只賣當天的票,要買隔天的火車票要在外面的售票處買)和市巴士一日券(在車站的案內所買的)。

看完地圖出了京都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京都塔~不過看起來沒有什麼地標的感覺@@

拉著行李,在京都前面的巴士站又晃了一圈後,還是沒看到郵局,還好比較大的路口有地圖,我才發現我又搞錯了…日本的地圖為什麼不把北邊往上畫,都要往下畫啊?害我一直走錯路=  =

明信片入手→19:30吃晚餐:沒想到光是買車票和買明信片也耗了我一個小時,來到傳說中的拉麵小路準備好好犒賞自己一番!不過拉麵小路的拉麵店看得我眼花瞭亂,也不知道要去哪一間,就隨便選了一間博多一幸舍

一樣要販麵機按一按,不一樣的是這裡按完餐券之後,還要排隊等候空位。

我點的是「味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可能是我餓壞了(?)

很悠哉的吃完晚餐後,才發現自己好像有點快要趕不及青年旅館的CHECK IN了…而且身上僅有的旅館資訊是英文的,連地址也是英文的,所有的線索只有我在出發前查了地圖的印象。

跳上公車在四條河原町下車後,憑著印象居然讓我找到了旅館,我真的超怕找不到旅館然後錯過CHECK IN時間,有規定10點以前要CHECK IN,如果10點以前到不了要以電話或EMAIL告知,櫃檯的服務人員會等到至少凌晨1點,如果沒告知就當做無故取消然後沒收你的訂金啊啊啊~

結束了這兵荒馬亂的一天,室友是4個亞洲人,有2個確定應該是泰國還是哪裡的人,另外2個沒打招呼也沒講到話,放不開的感覺應該就是台灣或是東北亞的人吧XD還有一個白人女生,這天大家都很安靜,查完隔天的行程後我也整個睡死完全沒有認床的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