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2012關西自助行6天5夜day 2-京都

2012/3/29行程:旅館→嵐山→金閣寺→清水寺→商店街→旅館

07:00起床→07:30出門搭bus到京都車站→08:26JR京都→08:51JR馬堀:今天終於要體驗真正的京都了,明明前一天12點40才入睡,這天強迫自己不到7點就起床,總覺得自己會吵醒還在睡的室友還真有點不好意思,但明明前一晚他們都不覺得會吵到我一直猛聊天。

一早的guest house-我住在三樓,剛好就是往上看的地方。

老實說除了旁邊的便利商店跟另一家guest house,我從來沒看過這條街其他店營業的樣子。

京都大神宮,一樣沒看過他開的樣子…。

寺町通入口,右邊跟他平行的就是新京極商店街,其實我覺得兩條應該是一起的吧?

等公車的時候遇到了住同一間guest house的2位台灣女生,她們也是要去嵐山還邀我一起去搭公車去,剛好去嵐山和去京都車站的公車一起到了,最後我還是照原訂計畫去京都車站。

到了京都車站拿出老妹去年去東京使用的Suica搭JR,也是OK的,雖然找到第33號月台不是太困難,但這裡的月台會不會太多了點啊…還排到33!而且早上這裡的上班族超多,算是有體驗這裡的上班時間。

這天天氣算是不錯。

JR馬掘到囉!

JR站外寄明信片→09:35嵐山小火車とろっこ亀岡:帶著愉悅的心情拿出Suica準備嗶嗶出站的時候,回應我的不是應該響起的嗶嗶聲而是打不開的閘門,只好拿著Suica向看起來是站長還是站務員求救。一聽到我說すいませ的歐吉桑似乎又馬上發覺到我不是日本人,親自帶我到精算機前面教我如何使用,原來Suica裡面只剩70円,所以餵他吃下250円的差額後我終於被解放出站了。

一出站就看到親切的地圖顯示如何步行至トロッコ亀岡。

據說JR站外好像一定都會有個郵筒,所以JR馬掘我是確定這裡真的有個郵筒,在這裡寄了回台灣的明信片。

一路上都有很親切的指示告訴你去亀岡的方向,想要在這裡迷路應該有點難度。


路上很遼闊,風有點大但太陽照下來很舒服,聽說這種時候最容易曬黑了…。

很明顯的,トロッコ亀岡站到了。

車站對面是京馬車的乘車處,好像可以到保津川或是在那一區繞一圈,我只有拍拍馬的英姿,也許從嵐山搭回亀岡的話可以考慮搭乘。


車站附近晃一晃。


爬上車站二樓就是入口了,映入眼簾的是大大的「謝謝中華民國(台灣)」的看板,好多台灣人在這裡拍照。

給站務員驗票後就可以看到狸貓家族,不過大逆光看不是看清楚@@

車票上面有寫是坐幾號車,我買到的是1號,如果是往嵐山方向的話就是最後一列了。

列車進站囉,大家忙著和列車合照的同時我看到列車長對著列車比手劃腳。

很LUCKY的買到了傳說中的雙號座位→4B,但這個位子還不是真正貼在窗邊的,如果像我是一個人臉皮又不夠厚擠到窗邊的話,列車前後還有沒座位的地方可以擠過去。

列車長會一邊介紹旁邊的保津川一邊跟大家哈啦。

過沒多久就看到妖怪來到我們這站囉~下車前還跟列車長開了個玩笑,但是我聽不懂(哭);不過列車長唱的榕樹下我有聽出來就是:P


中間還會有員工在車上幫忙拍照(當然要錢),我個人很不喜歡被拍當然就略過了。

列車長很親切,雖然他講的日文我都聽不懂(是說我也忙著拍照沒在聽)


到了トロッコ嵐山站之後看大部份的人都下車了,我也跟著下車了,我一直以為嵐山就是終點了,沒想到嵯峨才是,所以我一直納悶很久為什麼小火車上面要寫「嵯峨野」,原來嵯峨是終點;而現在才想到為什麼關西機場的售票小姐在我要買小火車車票的時候問我「STATION」,但其實票價好像都是600円,而我買到的是亀岡→嵯峨,在嵐山就下車也沒有被阻檔啦XD

傳說中的第5節露天車廂,左邊兩位女生和我住同一間GUEST HOUSE的台灣女生。

走出車站門口後又看到人力車,京都各觀光景點都有,而且不乏帥哥在拉車(真是浪費XD)。

接著就往渡月橋的方向走了,因為附近的寺廟(常寂光寺)有的是以賞楓著名,所以就前進中之島,看那裡會不會發生奇蹟櫻花盛開!

沿路都是竹林,走到交叉口的時候出現一位歐吉桑,告訴我哪個點拍起來最好看!還要我一定要蹲下去拍…我只能說他真的很熱情!還跟我閒聊今天真的比較熱XD(是說我的程度也只能聽懂暖かい這類的單字=  =)而且我可以保證這位歐吉桑絕對不是要搭訕我,因為他對我後面經過的人也都是一樣的「指導」!

左邊數來第二位就是熱情的攝影歐吉桑,現在想想,他是不是怕大家走去別的地方才站在那個交叉口順便指引大家?

這片竹林如果是在夏天來的話應該會覺得很棒很有涼意~(怎麼看起來跟上上張差不多…)

天龍寺,據說是世界遺產,但是光禿禿的一片害我沒有興趣走進去…


野宮神社,特點是黑色鳥居~不過以寺廟來說算是蠻小一間的。

自助籤筒?我覺得看起來很像給鳥兒住的小房子…

差不多在竹林路結束要的時候有小氣少年推薦的三忠豆腐、古都芋本舖冰淇淋,但是我都沒吃,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在這個路口左轉了,看到京都有名的よーじや,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杯抹茶カプチーノ(卡布奇諾),就可以看到那顆著名的女人頭了…不過我一個人還是有點羞於進去這種太有氣質的店><

過了よーじや一直走到了平交道,我才終於意識到我走錯方向了啦!只好又默默的往回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走錯路的關係,所以肚子開始餓了…因為沒看到傳說中的中村可樂餅所以就隨便找一間買了,沒想到居然要200円,據說中村只要7~80円><


過了渡月橋後就是中之島了,傳說中的賞櫻景點,不過只有一顆有開花,只能說比都沒開的強。

這棵要是開了,一定很漂亮!

不過也託了花還沒開的福,才不至於一大堆人,人真的很矛盾,又想看到盛開的櫻花又不想人擠人,哪有這麼好的事><

靠近河的旁邊有一排石椅,雖然花沒開,坐在這裡也是很愜意,如果花有開應該就可以稱得上是詩情畫意了吧!

鴿子真是無所不在,不過更無所不在的是烏鴉!尤其是他們的叫聲,一開始聽的時候還以為是有人在啊啊啊的叫,但後來發現,那真的是烏鴉的叫聲,比台灣的烏鴉叫聲要大的多了。

有人很有閒情意致的在打羽球,本來想拍下他們的英姿,沒想到是漏接…||||

附費廁所~

本來想去搭嵐電,結果卻走到了阪急嵐山站,只好又往回走,這就是沒好好看清楚地圖的下場。

不過如果是搭嵐電過來的話,附近有租腳踏車的地方,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


既然又多走了這麼多路,那再買隻櫻花口味冰淇淋來犒賞自己吧!只是一隻通常都要250~300円不等。

往回走到嵐山商店街之後走沒多久就找到嵐電的車站了,只是一開始走旁邊的小路進去的時候因為在施工,只好又繞回商店街從看起來很像店舖的地方進去,走到最裡面有看到泡湯的地方,雖然我蠻想泡的,但沒看到有人在收錢剛好電車又進站,就跳上電車了。

12:30搭嵐電→轉巴士→金閣寺:會搭嵐電是因為會經過櫻花隧道,幸運的話在帷子ノ辻換往北野白梅町的車,在鳴滝和宇多野之間就會看到,但是很不幸的還是光禿禿的一片,所以就放棄在宇多野下車,直接坐到終點。

出了北野白梅町往左轉過了一個馬路就可以看到往金閣寺的公車了。因為之前和板友要的sim卡一直不能用,公車站再往前不遠有DOCOMO,看之前有人分享DOCOMO的服務人員可以解決的經驗,所以我也決定進去試試運氣順便休息。不過運氣真的不怎樣,雖然服務我的小姐還特地打了他們的客服電話請一位會說中文的客服幫忙,但對方表示SIM卡是B-MOBILE的,他們也無法解決,只好徹底放棄=  =

下公車之後其實跟著人群走就會找到金閣寺了XD

金閣寺的門票做的很像符咒。

金閣寺!來得太早了,他還沒散發金光…

我總覺得賽錢兩個字看起來很像塞錢,這樣想就很合理了(?)。

有錢的話可以進去喝抹茶休息,一人500円。


哈根大使,好想吃喔…。

15:00搭巴士→北野天滿宮:因為從金閣寺出來還不到3點,決定衝北滿天野宮!如果櫻花不賞臉都沒開,也許北滿天野客的梅花還沒榭光光!

等車的時公車站旁邊的領帶販賣機,也有賣電池。

進去前看到有花!


旁邊有一片梅林,但是要附費才能進去…但感覺也不是盛開,就沒進去了。

北滿天野宮參拜的人也不少。

16:00巴士→晚餐→清水寺:晚上預訂的行程是清水寺夜櫻,而在北滿天野宮要搭巴士去的話是一定得換車的。

有的巴士站會有這種告訴你現在車在哪裡的動態(?)站牌。

千挑萬選在「百万遍」這個很妙的站名下車,原來這裡有京都大學,看到附近有松屋先進去填飽肚子再說!

這幾天好像沒機會吃到什麼蔬菜,所以選了一個有沙拉的「牛めし野菜セット」,除了沙拉以外還附一顆蛋,看是要半熟是生的。聽不懂半熟或是生雞蛋也沒關係,店員會拿圖給讓客人指認。

吃完以後還在附近的藥妝店晃一下才搭車前往清水寺。原本以為6點半才會開放,但其實不到6點半就可以買票入場了。其實入場的時候天還蠻亮的,也可以看一下白天清水寺的樣子,算是賺到?!

清水寺的櫻花,很給面子的也開了2、3棵,好讓我可以交待(?)。清水寺裡面都不能用腳架,但還是有個白人和亞洲人架起腳架狂拍,好孩子不要學!







逛完清水寺後摸黑走另一條路下山,京都的店都很早關門,連百貨公司也都8點半就關了,害我也只好回到四條河原町逛藥妝店XD

4 則留言:

  1. 夜訪清水寺實在太酷了~這應該自助旅行才做得到

    另外小火車我也做過,看到一堆大XX的狸貓有嚇到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一般跟團應該也可以,晚上的京都吃完晚餐也不怎麼有行程,這時候就可以衝啦~不過夜間參拜就要特定時間了@@

      大xx是xx什麼@@a

      刪除